阜阳市颍州区总工会:“工”助抗疫“会”聚同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阜阳市颍州区总工会:“工”助抗疫“会”聚同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5:16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总工会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会力量送达抗疫第一线。

  提高思想认识,当好疫情防控宣传者。区总工会向全区各基层工会、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动员有条件的职工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参与防控志愿工作,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发挥组织优势,当好疫情防控担当者。区总工会第一时间选派5名年富力强人员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疫工作;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流疏导、体温测量、扫码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弘扬劳模精神,当好疫情防控表率者。颍州区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聚人心、用真心、献爱心、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全国劳模葛浩新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叶寨村赠送了百余份爱心盒饭和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阜阳市劳动模范周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影积极参与保民生、促稳定物资供给工作,奋战在物资保障的第一线;阜阳市劳动模范、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李忠民践行初心,坚守本职工作,带领医院全体职工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护,同时深入区基层卫生院、区各个隔离点和高速路口,督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抽调10名专业技术骨干支援上海核酸检测任务,为上海市疫情防控贡献“阜阳力量”。

  关心关爱职工,当好疫情防控支撑者。近日,颍州区总工会为三塔集镇吴大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赠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为三塔集镇防疫一线等人员送去草莓等慰问品。区总工会始终牵挂着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第一时间主动摸排情况,对在档困难职工进行全覆盖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4月6日,区总工会走访了困难职工并送上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克服不便,树立信心,加强自我防护,自觉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一起共渡难关。

  自疫情防控以来,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职工“娘家人”的使命和担当。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 董泽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