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2 13:16

  原标题:青海省总工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4月12日凌晨,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出第23号紧急通告,4月11日23时56分,西宁市新增1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局部聚集性疫情,青海省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全总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工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积极应对、严密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防控要求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深入海北州祁连县、门源县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及全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力确保常态化防控机制执行到位。

  迅捷高效联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针对青海省总机关办公区毗邻此次疫情“三区”,防控风险较大的实际,及时与辖区疾控中心沟通联系,迅捷开展全员轨迹排查和核酸检测,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同时,加大对各级工会的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力度,今年以来共筹措31万余元用于防疫包、棉帐篷等防疫所需的物资采购及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截至目前,累计拨付各地工会疫情防控补助达445万元。各级工会坚持疫情防控须臾不放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防控措施、狠抓防控责任落实,以时不我待、与病毒赛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积极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青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带队组成疫情防控慰问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疫情防控一线、交通隘口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执勤人员、医护工作者、乡镇干部职工代表。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省总工会共安排拨付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疫情防控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等各类资金2900万元,慰问对象近3万人次。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共商共创、和谐同行”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及时了解掌握并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援助。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各类评选表彰名额坚持向抗疫一线倾斜,增加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比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