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情、保生产”中积极贡献群团组织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战疫情、保生产”中积极贡献群团组织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0 07:52

  原标题:在“战疫情、保生产”中积极贡献群团组织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宋晓媛

  吉林本轮疫情暴发后,吉林石化公司工会、团委迅速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组织公司各级工会全力保障员工“吃、住、用”,并积极开展健康保障系列活动,各级劳模带头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团员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战疫情、保生产”中充分发挥出群团组织的力量。

  升级“察问管记”,员工健康第一

  为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吉林石化公司采用“察问管记”健康管理方法,观察员工的气色、语言等,逐人询问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健康干预措施,利用公司“察问管记”电子平台据实记录员工身体状况。

  疫情发生后,公司工会升级“察问管记”健康管理方法,强化驻厂员工健康管理。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联合芳烃车间有驻守人员90人,通过“察问管记”,发现17名员工有高血压,支部书记每天为员工监测血压,提醒按时服药。有机合成厂乙丙橡胶车间提出“同情、同况、同心”理念,班子成员分头包保各班组、包保9名有基础病员工的健康管理;染料厂苯酚车间针对班组员工及班组长老龄化实际, 确保“察问管记”落实到位。

  同时,吉林石化公司工会与疗养院、各单位配合,组织长时间封闭运行的员工开展轮休疗养,每两天一批,目前已有1800余人次参加疗养。

  发挥榜样力量,劳模尽显担当

  在疫情面前,吉林石化公司各级劳模舍小家顾大家,全部驻厂参加封闭运行,集中精力保证安全稳定生产。

  全国劳模李艳是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唯一女操作工。疫情期间,她无法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婆婆,自己毅然留在岗位。

  4月2日18点05分,加氢一车间工艺三班Ⅱ柴油加氢装置反应岗位主操苏欣巡检至Ⅱ柴油加氢装置低压分离器附近时,发现有大量油品自冷油泵房顶部流淌下来并伴有较大油气味,立即用对讲机向控制室汇报。正在监盘的李艳立即向班长李宏屏汇报,同时调节分流液位。2分钟内,李艳手动将各个参数操作完毕。18点50分,在众人合力调节下,现场排除险情,生产恢复正常。

  “关键时刻,必须及时有效做好协调处置,装置平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劳模赵景林说。3月20日20时31分,化肥厂合成氨车间化工一组陈雷监盘时发现渣油泵的密封油泵异常停车,回讯变红,他立即报告值班长赵景林。赵景林果断协调处置,保证了装置生产连续平稳运行。

  心手连成一线,青年挺身向前

  疫情发生后,吉林石化公司团委积极开展“坚守疫线、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做好保障生产、测温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

  丙烯腈厂第一丙烯腈车间团员主动请缨,成立红色青年防控突击队,定时定点对休息室、办公室、控制室等区域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杀,同时主动承担后勤服务工作。面对各岗位人员紧缺的状况,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主控室紧盯工艺参数。

  动力二厂“85后”员工孙宁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个月来累计发放折叠床、被褥、洗漱包等各类应急物资超2000余件;为60余名员工紧急协调购买降压、降糖药品200余件;组织开展防疫消杀、协助核酸检测、推送防疫知识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建修公司16名驻厂留守团员青年,按区域组成4支青年突击队,在检修一线扛起保驾护航责任,3月份以来完成检修任务200余项。

  公司团委还开展了“同心战疫、携手同行”结对包保活动,组织298名“青年研学班”学员与团员青年结对子,共同关心驻厂或居家青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