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工会工作者:站好自己的岗 尽好自己的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闵行区工会工作者:站好自己的岗 尽好自己的责

来源:中工网
2022-04-08 09:46

  据劳动报消息,连日来,上海市闵行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战胜疫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与此同时,闵行区总工会积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对区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关心关爱工作,助力闵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闵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闵行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毛胜楠自浦西封控以来,就住在了区总工会,负责物资的对接。收货、点货、盘货、搬运……她告诉记者,这几天,自己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安排“物资”。“和仓库管理员没什么区别,要保证物资进得来、放得下、出得去。”区总工会一楼的仓库,被她根据物资性质划分为了一块块区域,每当有新的物资进来,她都会提前准备,腾出空间。“有时候货很多,只能一点点蚂蚁搬家。”

  截至目前,闵行区、镇两级工会筹措防疫专项资金1666万元,其中,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一线社区工作者配送生鲜蔬菜大礼包、防疫物资等,及时落实防护服1800件、医用手套3300副、防护面罩290个、医用口罩6400只,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筹集物资就是不断去问,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看看能否采购各类防护物资,支援更多一线防疫工作者。”闵行区总工会办公室金靓在支援社区担任志愿者之余,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联系物资采购,而一些企业的善举尤其让她感动。“有一家企业得知我们采购的物资是用于支援一线防疫工作者,就主动捐赠了一批防护服。这些防护服也在第一时间送到急需支援的基层一线。”

  特殊时期,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同样重要。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计算考勤?如何发放工资?职工通过闵行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的“闵工学堂”,就能观看由区总工会摄制的劳动关系防疫系列课堂。

  “除了做好志愿者协调、联系物资这些防疫工作外,我也没有忘记工会的主责主业。”闵行区总工会维权保障部的汤怡告诉记者,就在浦西封控的前一天,接到了一起劳资纠纷的投诉,并顺利化解。

  “站好自己的岗位、守好自己的土,尽好自己的责。”由于工作忙碌的原因,记者的采访只能在他们的工作之余断断续续开展,在采访过程中,毛胜楠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能够把自己的这份责任担起来,就是为抗疫做的最大贡献。”(劳动报首席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