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站点建在项目工地上 一线职工乐享“星级”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站点建在项目工地上 一线职工乐享“星级”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8 08:38

  原标题:户外站点建在项目工地上 一线职工乐享“星级”服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

  “我打工30多年了,以前干活累了就去草地上蹲着打瞌睡,今天是第一次在工地上享受到了‘星级’服务站的服务。”4月6日中午12时,贵州省黔航交通工程公司纳晴高速T5标项目部农民工班组长雷海福下班后走进工地旁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惬意地打开电视机开始午休。

  走进这间80余平方米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记者顿时眼前一亮,温馨的暖色墙体,柔软的大沙发,电冰箱、微波炉等设施一应俱全。雷海福和泥水工王道文等七八个人正在服务站里休息。“服务站真的太贴心了,可以接水喝,可以给手机充电,还有糖和饼干等补充能量的零食,真暖心!”钢筋工人吴师傅高兴地对记者说。

  纳晴高速T5标段白水河特大桥是重难点工程,这里高峰期有300余名职工、农民工集中工作,并且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工从事高空作业。“大伙工作压力大不说,项目部和工地有1个多小时车程,劳累一上午回去午休不现实,于是我们就把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到了工地上,直接服务一线职工农民工。”贵州省黔航交通工程公司总工办主任罗三对记者说, 2021年以来,按照省总工会工作要求,公司工会将创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饭凉可热、急可如厕”等多项服务。

  纳晴高速T5标段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严格按照贵州省总工会提出的标准建设,不仅配备了桌椅、微波炉等基础设施以及沙发、电视、女性服务箱、食品箱等暖心设施,还进行了休息、阅读的分区设计。为了更好地用活用实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黔航交通工程公司工会推出“安全积分超市”机制,规定凡通过公司安全理论知识学习的职工、农民工,都可以根据学习积分到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兑换牙膏、毛巾等小礼品,积分达到一定数量,还可兑换升级“大礼包”。

  “现在我们晚上玩游戏都少了,下了班都先来综合服务站用手机学习。”项目部模板工人小张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