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白”防疫一线践初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大白”防疫一线践初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8 08:01

  原标题:工会“大白”防疫一线践初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孙祯 何潋 葛红普

  “各位居民请注意,请到门口做核酸检测”“请保持好一米线距离”“请出示您的出入证”……这是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张继栋最近一段时间来,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的话语。3月28日,台儿庄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台儿庄区总工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保障部的预备党员张继栋便是其中一员。

  3月29日零时起,台儿庄区实行临时应急管控,对全区全员进行核酸筛查。原本热闹的小城按下了“暂停键”。当日凌晨2点,接到电话通知的张继栋,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奔赴社区一线。这一夜,由于帐篷没有到位,张继栋便在借来的电动三轮车上值了一夜班。3月的台儿庄,夜晚依旧寒冷,但是张继栋没有怨言,他说:“物资应该首先分配到更需要的地方去,分配到核酸检测一线,坐在电动车里也挺暖和。”

  在台儿庄区建立“进网格、战疫情”住宅小区结对帮包机制后,他又请缨随台儿庄区总工会第一工作组下沉到韩庄运河管理所小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组织维护、卡点值守、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特殊群体帮扶等工作。这一干就是8天,他成了小区居民们的“大管家”。

  买药送菜,居民有需求,他就去跑腿。 “糖尿病患者需要降糖药,居民家里没有生活物资了,居民的生活垃圾需要清理,这些都不能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 张继栋说。

  张继栋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干部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