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追授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追授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8 07:57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追授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通讯员温钰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唐姝

  4月7日,安徽省总工会决定追授因公殉职的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韩劲松同志生前任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拂晓乡副乡长、拂晓派出所所长。4月5日,在连续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第15天,韩劲松同志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47岁。

  3月中旬,滁州市发生疫情以来,韩劲松同志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在拂晓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该乡定于4月1日在拂晓乡与明光市三界镇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韩劲松同志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排在第一班。3月31日,拂晓乡决定提前设卡,韩劲松同志当仁不让,跟全所同志说:“提前这一天还是我的。”就这样,韩劲松同志像一颗“螺丝钉”一样连续48小时“钉”在疫情卡点上。

  4月2日至4月3日,两名返乡人员拒不执行居家监测规定,与乡疫防人员发生冲突,韩劲松接报后第一时间前往两人家中,开展训诫。4月4日晨,韩劲松笑着对当日卡点值勤的同志说:“晚饭后我去卡点看看你,明天就是我的了。”

  4月5日,守护全乡人民安全的卡点再也没能等来他们的好所长。

  韩劲松同志从事刑侦工作22年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坚持战斗在基层实战第一线。他先后侦破故意杀人、爆炸、拐卖妇女等重大刑事案件以及系列跨区域盗窃案件500余起,亲手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

  2004年至2007年,韩劲松被县委组织部选派到定远县最偏远的西大门三县一市(定远、长丰、凤阳、淮南市)交界的年家岗刘圩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选派期间,韩劲松积极发展村里优秀青年入党,利用有限的扶持资金,重点培养致富带头人。

  担任拂晓派出所所长以来,韩劲松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对辖区重点人和53名不拖底人群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引导,稳控效果明显。

  2007年3月,韩劲松同志被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选派干部。2011年2月,他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2010严打整治行动”先进个人。2016年12月,他被安徽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