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开展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总工会开展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9:38

  中工网讯  近日,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启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建会专项行动。目前,已有一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通过集中建会行动成立工会组织。

  此次专项行动,以“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前50名企业”“2021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企业”等数字经济行业创新企业为重点建会对象,通过争取党政支持、发放建会提示函、上门走访服务、推广“e福州”线上入会等方式,高效指导建会流程、简化建会审批手续,推动数字企业组建工会。

  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开展数字产业专项劳动竞赛;组织一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加入市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共涵盖14家众创空间和39家创新型中小企业;6个基层数字企业工会还成立劳模工作室,结合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引导职工开展技术攻关。

  据悉,不少已组建工会的数字企业在市总工会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会建设,有的企业通过“网上职工之家”实现省内外工会会员全覆盖;有的企业以线上形式召开职代会,打造“敞开式民主”;有的企业通过数字赋能实现不同赛场的职工同步在线比拼,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氛围。(蒋小燕 林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