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会“娘家人”下沉一线冲锋在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工会“娘家人”下沉一线冲锋在前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5:09

  当前宁波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疫情面前,浙江宁波工会“娘家人”逆行而上,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4月4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许光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建强率队在江北慈城高速出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速出口和核酸检测点短暂停留来往人员较多,不文明行为偶有发生。工会志愿者在忙碌之余,主动捡拾防疫点和高速出口周边垃圾。自上午7时至下午5时,连续工作10小时的工会志愿者们累计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50余人。

  4月2日,镇海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亦晟带队前往庄市街道一封控小区,进行扫楼登记,协助核酸检测。该封控小区共120个单元,区总工会志愿者被分配在人数最多的单元之一,他们一层一层、一户一户地敲门、通知、询问,确保核酸检测每户每人,应做尽做。此外,工会志愿者及时回应并解决居民在生活物资、配药送药等方面提出的各项需求,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方式,配合完成5轮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象山县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10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精准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在象山各高速口,县总工会干部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检查健康码、行程卡,引导外市车辆分流,检查核酸报告,工会干部们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牢疫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请戴好口罩!间隔1米!”4月5日7时,鄞州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鄞州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殷红萍正在与该人员同个小区的父母家居住。听到消息,她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队,一起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当好居民群众的“守门员”,保护好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郁诗怡 周永卫 翁晓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