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召县总工会拓宽技能竞赛层面 为职工企业双赢搭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南召县总工会拓宽技能竞赛层面 为职工企业双赢搭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4:27

  2021年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总工会紧紧围绕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对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迫切要求,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各样的职工技能竞赛。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工会共举办各类竞赛82场次,8万多人次参与,引领广大技术工人开展技能大比拼,磨砺职业技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会工作一定要贴紧经济、贴紧职工、贴紧企业,只有‘贴紧’了,才能够让职工受益,让企业受益。”南召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峰说。为调动技能人才参与职业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会围绕县重点产业行业以及重大项目、重要工程,技能竞赛的内容每年都有调整和变化。

  去年7月,该县总工会和河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叉车项目比赛。比赛设置带货过“8”字窄道、存钱罐投硬币及红酒杯上点打火机等3个实操项目,集技能挑战和趣味性于一体。此次比赛考验的不仅是叉车司机的耐性,更考验选手们“稳、准、快、巧”的综合能力。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熟练的驾驶技术、娴熟的操控配合,充分展现出了大家的技能水平。一名参赛选手说:“这次比赛让我受益良多,通过比赛发现自己与优胜者的差距不小。感谢县总工会提供的竞赛平台,给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其他参赛职工也纷纷表示,比赛激发了大家钻技术、攻难关的热情,提升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职工技能竞赛的最终落脚点是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保驾护航企业稳定发展。近年来,该县总工会不断充实竞赛内容,拓宽竞赛层面,创新竞赛方式,使竞赛活动逐渐从传统的化工、纺织等单纯的生产制造业向电业、服务窗口等现代服务业延伸,促使企业向智力型、科技型、节能型、创新型转变,全县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竞赛新格局。如县电业局的职工操作运动会、中石油化工集团的“每日一题”岗位练兵活动、宛运汽车站站务员岗位技能比赛、教育系统“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卫生系统“三基护理”技能竞赛等,将劳动竞赛促发展的效应不断放大,凸显出工会系统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的服务姿态,也激发了广大职工踊跃建功立业、奋发超越的积极性。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