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总工会“娘家人”“工会志愿者”共守平安“嘉”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嘉兴市总工会“娘家人”“工会志愿者”共守平安“嘉”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4:02

  随着本轮疫情由“战略相持”转入“战略总攻”,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在卡口执勤,与社区对接,为农户排解难题,为居民们提供便利服务……他们如同红色的涓涓溪流,汇聚成磅礴的工会力量,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守护我们的“嘉”。

  南湖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健所在的城南社区于3月29日凌晨被划进防范区,他按照“一编三定”就地转为志愿者,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区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成员们并肩战“疫”。4月1日,他和同事换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站到了医护人员身边,协助采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帮助老年人扫身份证,城南社区干休所门口的检测点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他的父亲,南湖区解放街道的纪工委委员,也曾多年从事工会专职副主席工作的周顺荣也以另一种方式服务着疫情防控工作。这对曾经工会条线上的“父子兵”将使命和责任传递到了抗疫“战场”。

  4月2日上午,嘉善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明,县总工会机关支部书记、副主席郦文俊,县总工会经审委主任余恩东前往魏塘街道谈公社区对接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听取了谈公社区对当前社区防疫情况的工作汇报, 嘉善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明表示,县总工会作为“四方红色联盟”成员单位及村、社区分类定级组团包联单位,将以“3张清单+5大机制”严格落实包联责任,每周深入社区对接一次,协同做好执勤值守、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

  为缓解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平湖各级工会亮实招、用真招、谋新招、出硬招,打出“组合拳”,帮助菜农扩销售之路,解菜农之忧。

  为缓解蔬菜销售难题,新埭镇总工会成立“新工味”助农直销基地和“新工味”助农结对食堂,架起农业基地与企业食堂销售的桥梁。截至目前,已有6家“新工味”助农直销基地与11家“新工味”助农结对食堂达成合作,采取企业点单基地配送的销售模式,平均每日配送农产品3200余斤,累计销售农产品20余吨。

  近期正值花菜丰收,因疫情管控,新仓镇友联村农户家里9个大棚的花菜无人收割,得知这一情况,新仓镇相关部门及镇总工会立即协同多方力量帮助农户渡过难关。20余名职工志愿者戴好口罩,挽起袖子,下地采摘,联系商户。短短2小时,采收3000余斤,销售2900余斤。

  独山港镇总工会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镇农业农村办等部门联合启动“党建引领、助农共富”行动,通过“花田囍事”、“红色直播间”、“我为村代言”等志愿服务项目,助农促销。项目利用社区团购、秒杀活动等多个网络销售方式,在2天时间内帮助农户销售1200多单,销售额达3万多元。

  海盐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纷纷参与沈荡镇核酸检测、武原街道区域核酸筛查、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海景社区“全面扫楼”防疫集中排查行动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名年轻中层干部切实履行好隔离点行政副点长职责。

  清明假期以来,面对“外防输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盐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积极投身嘉绍高速百步卡口全天候执勤、通元镇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武原街道嘉州海岸小区“守小门”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

  疫情多点多发,运送物资、维持秩序、扫楼巡街……每个环节都急需大量志愿者。“紧急!是否有在防范区内的志愿者,可以来应援?”一条请求支援的微信,一个志愿群二维码,即刻召集到近100多名经开区职工志愿者加入。

  他们支援重点社区,逐户上门提醒居民;他们支援检测现场,协助扫码维持秩序;他们帮忙分贴标签,搬送分拣和运送物资。“职工志愿者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穿上这件‘红马甲’,就像战士穿上铠甲,内心充满了使命感”。这是职工志愿者用他们实际行动展露的心声。

  (据嘉兴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