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会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以讲促专”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工会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以讲促专”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04 07:24

  原标题:山东工会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引题)

  “以讲促专”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吉翔)山东省总工会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以讲促专”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活力。

  根据要求,山东全省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都要参加“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实现基层工会全覆盖。山东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胡延慧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通过“讲”的方式,督促带动基层工会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研究工会业务,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升业务能力。

  山东省总统筹考虑基层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乡镇(街道)总工会每季度,市、县(市、区)总工会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工会的性质、职能、地位、组织原则、权利和义务、经费和财务等基本知识,做好工会基层工作应知应会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有借鉴推广价值的工会工作案例、经验体会等。

  为保持培训系统的活力和粘性,活动方案要求各市总工会向省总工会推荐优秀主讲人和优质课程视频。省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审,符合要求的讲课视频纳入山东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系统作为授课资源,不断充实培训系统教学内容。对确定的优秀主讲人通报表扬,并作为工会系统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