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一函两书”让四季要约“动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市“一函两书”让四季要约“动起来”

来源:吴忠网
2022-04-02 15:59

  原标题:吴忠市“一函两书”让四季要约“动起来”

  近日,市总工会以“一函两书”监督机制为抓手,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四季要约”行动,将集体协商工作做实做细。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助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进一步做实做细“一函两书”工作机制,以提示抓好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制、以监督促进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履约、以指导规范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努力实现建制扩面与提质增效的“双丰收”。“2022年全市已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制率要达到95%以上,培树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品牌不少于40个,打造工资集体协商样板不少于10个。”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王萍说。

  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为此,市总工会在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精细化、精准化、实效化上下功夫。从事工资集体协商的基层工会干部以“一函两书”让四季要约“动起来”。截至目前,共发放要约提示函208份,整改意见书8份,摸清应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的企业793家、区域28个、行业26个,覆盖职工6.9万人。(记者 丁宝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