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线上赋能“座无虚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线上赋能“座无虚席”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15:27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职业技能培训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量身打造线上赋能新模式。

  “本次面点师职业培训,由区总工会与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联合打造,从3月26日开始至31日,6天的课程,共吸引3万余人(次)观看学习。组织过程中,我们一改传统‘面对面’培训的模式,改为线上‘屏对屏’培训,没想到群众热情满满,最高的一场达到6000人。”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丁传凯介绍。

  为保障此次培训活动质量,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进行了为期半月的详细调研,采购了专业化直播设备,组建了技术团队,优选专业授课讲师,精心选择课程内容,并进行了反复演练,不断打磨授课技巧,保证赋能培训见实效。

  “假如面发大了,怎么补救?”“烤制过程中,上下火的温度是否需要调整?”“在门店选择上,我需要关注哪些要素?”课上,大量观众通过弹幕互动,与面点培训师进行交流。培训师一边授课,一边耐心解答。以实际操作为主,从制作面点的基本手法入手,手把手教学员进行制作。整个课程通俗易懂,一学就会,真正做到了“干货全拿走,开店就赚钱”。

  参加此次培训直播活动的网友“云水禅心”表示,“因为有了二孩,全职在家照顾孩子,根据老师教的,试着做了一些新奇的面点,孩子说太好吃了。”“我的店由于种类单一,发展后劲不足,非常苦恼。听了专家老师的讲课后,开拓了新思路,找到了发力点,相信我的店会越来越好。”新区某糕点店王女士兴奋地说。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余甜介绍:“此次直播活动,累计发送弹幕1.5万条,留言1200余条,我们的面点培训师毫无保留地把诀窍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收入水平,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

  近3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为职工赋能抓实抓好。先后创建各类工友创业园、农民工培训基地32家;区总工会心理健康咨询师培训、山东“大焊”技能培训成为新区叫得响的培训品牌;茶艺培训、插花培训等小、精、优培训受到新区职工群众的好评。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 殷世山 鲁丰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