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1 16:39

  原标题:海南省总召开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认真听取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呼声,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弥补经验盲区,在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精准对接基层需求,聚集难点热点问题,帮助基层工会破除发展障碍、补足短板弱项、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3月31日,在海南省总工会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上,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二级主任科员杨斌说。

  动员大会上,印发了《海南省总工会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省总工会共组成7个组,分两批赴14个市县开展蹲点活动。每个蹲点市县选取3个基层工会作为蹲点重点单位。所选蹲点重点单位主要为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新业态行业工会等,重点围绕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未建工会的企业所在地区开展工作,蹲点活动将于4月份开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

  《方案》要求,各蹲点工作组要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蹲点工作方案,绘好时间表、路线图,以项目化、清单化报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联络指导办公室。适时召开蹲点工作会议,听取蹲点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取得的成绩,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推动蹲点工作顺利开展;蹲点活动实行包干制度,每个蹲点组包干1个市县地区,机关领导要勇于担当,履行带队职责,带领工作组围绕重点工作内容,找好突破口、把准关键点,扎实推进工作;蹲点活动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蹲点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确保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建立“日记录、周报告、月交流”工作制度。每个蹲点工作组要做到“七个一”,即召开一次座谈会、宣讲一批政策、理出一张清单、开展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会活动、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形成一份调研报告。

  陆志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方案》抓好蹲点干部的落实。蹲点组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落实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在相关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推动职工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实现“双提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锤炼过硬工会干部队伍,抓好“经审工作质量提升年”建设,大力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让蹲点干部了解基层、了解企业、了解职工,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达到锤炼素养、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