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总工会增援抗原检测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普陀区总工会增援抗原检测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8 19:23

  原标题:上海普陀区总工会增援抗原检测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普陀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在核酸采样点、在社区中从宣传引导、维护秩序再到信息登记、核验……工会“娘家人”的身影奔波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3月25日起,上海多区发布了新冠抗原检测的公告。公告发出后,普陀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动员区总工会机关及直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就地到居住地居民区报到,支援社区抗原检测的志愿服务,用工会人的“靠谱”精神为社区防疫助力。

  第一时间响应 “疫” 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普陀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上海市委、市总工会、区委号召。截止3月27日中午,区总工会及直管单位已有40余位工会干部主动报名参与抗原检测志愿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朝着向往的春天勇毅前行,为着热爱的上海携手并进。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工会人始终冲锋在前、做好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支援社区、守“沪”家园,在战“疫”一线绽放出耀眼的光和热,用“靠谱”力量投身抗原检测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上岗 靠谱守“沪”

  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套上橡胶手套,在“上岗”的时间里,来自区总工会的志愿者们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他们带着耐心、细心敲开每户居民的家门登记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为居民讲解检测流程,努力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开始检测前要先擤鼻涕、洗手,然后用棉签插入鼻子大概两三公分,要注意棉签要在左右鼻孔里各转五圈……”这样的步骤讲解,许多工会干部在”扫楼”、发放检测试剂时要讲上几十遍。

  从做好咨询解答,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到及时回收每一份检测样本,协助做好应急处理、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并肩作战,确保检测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严。“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既是防疫‘宣传员’,又是‘守门员’。”这也是许多工会志愿者的心声。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凝聚正能量

  除了组织工会干部支援社区抗原检测,普陀区总工会还积极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不仅密切关注并宣传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还带头宣传、点赞身边的暖心故事,在普陀职工群体中凝聚起防疫的积极力量。

  此次抗原检测开展之初,普陀区总工会便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工英”推送了居民告知书、新冠抗原试剂使用攻略等职工群众广泛关注的图文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传递防疫正能量,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靠谱”力量。

  众志成城,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万众一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据悉,接下来,普陀区总工会将继续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同时积极倡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贡献“靠谱”力量、站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