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市总工会“四步走”抓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玉门市总工会“四步走”抓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28 17:13

  甘肃省玉门市总工会坚持“四步走”,用心用情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掌握实情“更准一步”。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优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常态化深入快递网点、外卖配送站等行业站点,调研新就业形态群体现状,加强政策宣传,掌握不同类型新就业群体底数实情,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31个,入会会员955名。

  帮扶慰问“更实一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关心关爱活动,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两节”期间为400余名新业态群体企业职工送去价值2.2万元的慰问品,为40名货车司机、快递员送去人均500元的慰问金。为305名新就业形态职工赠送价值3.6万元的互助保障健康关爱。

  暖心驿站“更细一步”。坚持以服务为导向,整合和依托各方资源,建成司机之家1个、护工护理员之家1个、外卖小哥之家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个,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免费饮水、充电、休息、阅读等便利服务。

  劳动保障“更优一步”。加强与人社、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创造良好就业环境,确保各项劳动保障落到实处。春风行动为200余名外卖员、护工护理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提供就业岗位。聘请专业律师,针对职业伤害、劳动报酬、社保缴纳等问题,免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焦平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