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志愿者变身“茶农”助力春茶采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工会志愿者变身“茶农”助力春茶采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8 14:46

  原标题:浙江:工会志愿者变身“茶农”助力春茶采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龙井茶是杭州的“金名片”,3月下旬至4月中旬正是西湖龙井春茶采摘的关键时期,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西湖龙井茶核心产区采茶工缺口较大,茶农们对面临的“用工荒”难题颇感揪心。为保障西湖景区春茶采摘的正常开展,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第一党支部迅速组织“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助力采摘。

  3月24日,一支由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第一党支部“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和浙江省环科院40多人联合组成的春茶采摘先锋队赶赴满觉陇村。在三台山社区和当地村书记安排下,翻山越岭前往茶叶基地,协助产量较大、需求较高的茶农开展采摘志愿服务。在浙江工匠竹书鸿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采茶要领,变身“茶农”采摘茶叶,在茶园里忙碌地采摘,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穿梭其间,巧手采撷一芽一叶,这“一抹红”成为茶园里的靓丽风景线。

  为了保证茶叶品质,确保整个西湖龙进春茶的采摘,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第一党支部“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省总工会机关各支部,省直机关单位相关支部,联合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活动。同时运用志愿浙江、杭州文明帮帮码志愿服务平台,打响“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品牌效应,召集一批一批有采茶经验、空闲时间较多的社会志愿者,分批投入助农采茶工作中,此项工作将持续到采茶结束。

  “多亏了志愿者,不然第一批早春茶肯定老了,品质和价格都要受影响。”三台山社区党委书记刘珍霞说道。三台山社区处于西湖龙井核心产区,由于招不到采茶工,天天有茶农打电话请求社区帮忙,让她这位社区党委书记十分着急,现在因为有“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帮忙做后援,她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当前,西湖龙井采摘正在进行中,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第一党支部“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在守好单位疫情防控大门和保障单位日常经营的同时,抽出空余时间,协助西湖龙井茶的采摘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金叶子”,得到西湖街道和茶农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