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竭力打造职工“第二医保”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工会竭力打造职工“第二医保”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8 14:38

  原标题:无锡工会竭力打造职工“第二医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许志雷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惠山区某小学的李老师激动地感谢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发放的10.3万元互助金,减轻了大病医疗带给她家庭的经济负担。

  原来,李老师所在学校工会于去年续保了市职工互助互济会“三合一”互助保障项目。去年5月,李老师身患重病先后多次在天津、无锡等地住院治疗,办理出院手续后,市医保中心将她的相关住院信息即时推送给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工作人员随即进行审核,3个工作日内将互济金打款至李老师银行卡。

  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坚持职工互助保障的群众性、互助性、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科学设置保障项目,努力推进管理信息化。为有效缓解职工因病致贫难题,市总工会适时推出“住院+重疾+意外”互助保障项目,对职工因病住院费用给予一定比例理赔和慰问,对患有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致残的给予一次性帮助,个人互济金给付最大金额达50万元。为体现对女职工群体的特殊关爱,推出女职工专项保护计划,对确诊有恶性肿瘤的女职工给予所缴互助金的200倍赔付,同时,享受市妇幼保健院一次免费体检,免费专家讲座及咨询,并在住院时给予一次性慰问。

  为使广大职工、基层单位便捷高效办理互助保障项目,无锡市总工会成功开发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实时共享医保系统,实现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办理“不见面、无纸化、零等待”。截至目前,共有95.72万人次参加职工互助保障项目,累计发放互济金10091.2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