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超10万人次职工在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中受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超10万人次职工在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中受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3 18:51

  原标题:内蒙古超10万人次职工在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中受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刘乐(化名)是内蒙古阿拉善盟某单位工作人员,不幸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8次住院,费用高达182万余元,医保报销后还需自付将近100万元。幸运的是,2019年,刘乐所在单位把全体职工都纳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中,成为会员的刘乐,享受到了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协会发放的34.54万元补助金。这笔补助金大大减轻了刘乐的经济负担,让这个小家庭重获新生。

  据了解,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主要参互对象为内蒙古自治区行政辖区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按每人每期100元(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每人补助的10元)的标准。互助期为1年,每人限交一份,1年办理1次。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补助标准为参互职工住院统筹内费用在基本医保、大额医保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为活动提供了1000万元的风险准备金。活动开展至今,为每位参互职工每年补助10元,截至目前,已投入近5000万元,推进了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累计参与超过300万人,超10万人次从中受益,人均报销金额达1381元。

  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已经开始,并相应调整相关政策,“我们新增3个报销段,每个新增段的报销比例都提高了10%~20%,报销金额上限由之前的25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并延长报销的有效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