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 实现8万名职工至少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 实现8万名职工至少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来源:中工网
2022-03-23 11:12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由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编制的《关于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通过审议。《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洛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指导思路、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今后5年的洛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谋篇布局。

  《方案》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维权提升、职工服务提升、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网上工会建设、深化工会改革、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8个方面,对未来5年的洛阳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方案》明确,洛阳市总每年将送文化到基层不少于1000场次;开展职工大讲堂宣讲100场;每3年举办一次全市职工体育运动会和职工文化艺术节;到2025年,建成基层工会职工书屋1300家,打造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00家;“十四五”期间,累计培训职工不少于100万人次,实现8万名职工至少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方案》提出,加强非公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向新产业新业态延伸;完善竞赛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健全竞赛同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等相融合的体制机制。“十四五”期间,劳动竞赛参赛企业不少于500家,组织职工技能竞赛工种不少于350个、覆盖职工不少于400万人次;力争培育“河洛大工匠”15名、“河洛工匠”250名,推荐命名“中原大工匠”15名,建立800人以上、涵盖面广泛的河洛工匠后备人才库;新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0家,新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会员150家;组织2000名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200家以上先进集体参加到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来,建立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市级示范基地30个,新组建劳模志愿服务队120支。

  同时,到2025年,洛阳工会力争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帮助各类人员实现就业或创业2.5万人次,基层工会建家率达到90%,实现基层工会普遍开展会员评家。(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