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楚雄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22 13:5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通讯员杨德祥)为助力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市总工会着力在“三个强化”上下功夫,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下设4个工作组,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量化分解。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配合抓、部室具体抓、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工会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落实,一体推进。

  首先依托工会服务阵地,积极开展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和民族传统文化。目前6名班子成员中有少数民族4人、6名中层干部中有少数民族4人。

  其次,以建设“效能机关、服务机关、和谐机关”为目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部室”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创评示范部室3个,先进个人3名,促进各部室取长补短,争创一流。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140名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彝绣、钢筋工等技能培训,累计投入资金46.7万元帮扶支持紫溪镇母掌村发展。

  此外,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及82个模范职工之家、96个职工书屋、23个有声图书馆、42个职工驿站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引领、宣传、服务功能作用的基础上,市总工会与州、市民宗部门在文化宫三楼、四楼共同打造“楚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基地围绕“引领社会风尚的精神家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对外文化交流的主要阵地、学术研究和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践基地”5项定位,设置各类民族教育展厅及功能馆室,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初步规划投资260万元。项目已于今年1月开始施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步工作中,市总工会将继续以教育培育各民族“一家亲”共同体意识为核心,抓好干部职工的团结稳定工作,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建好、用好“楚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作出市总工会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