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同心战“疫”,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工会同心战“疫”,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7 20:14

  原标题:吉林工会同心战“疫”,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訾波 官思妍

  3月1日起,吉林省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总工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安排下拨专项资金支援抗疫,部署全省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工会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扛起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目前其已分两轮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65万元,分别向疫情较重的吉林市拨付300万元、延边州拨付200万元、长春市拨付120万元,其他地区各50万元,由各地工会统筹使用,用于防疫物资和一线人员保障、受疫情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城市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等。第三轮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拨付工作正在启动。

  在省总工会领导下,连日来,全省各级工会同向发力,拨付专项资金,强化“疫”线保障。其中,吉林市总工会迅速下拨市总本级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20万元; 延边州总工会为全州226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了疫情防控资金;长春市总工会还安排专项资金,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走访慰问核酸检测点、社区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顶风冒雪为他们送去了满载关心关怀的暖贴、足贴、暖宝等防寒保暖用品……

  社区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面对社区人手不足的实际,吉林省总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踊跃报名奔赴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成立了由60名省总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分成2个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下沉到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合力抗疫,并计划再接再厉,奔赴汽开区,与有需要的社区对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线堡垒,全省各级工会也纷纷从四面八方奔赴一线“战场”。吉林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承担起社区值守、医护救治、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防控工作,并全力做好社区居民的心理疏导;白山市总工会成立了由20名工会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并联合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奔赴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居民楼进行消杀;在延边地区,珲春、延吉、敦化、汪清、和龙、图们、安图等各县市工会党员干部纷纷毅然逆行,义无反顾地投入社区战“疫”中……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吉林省总工会还充分发挥省总“一报一刊一网一微”等融媒体矩阵作用,开设“抗疫在一线”“志愿者心语”“疫情防护科普”“权威信息发布”等专栏,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线合力,激发战“疫”正能量。截至3月15日,仅吉林省总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各级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推文511篇,转发、评论、点赞疫情防控信息达5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