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高新区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7 18:36

  原标题:威海高新区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山东威海疫情发生后,威海高新区1.3万名职工滞留企业。关键时刻,威海高新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不畏疫情,勇于奉献,使滞留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做好后勤保障。380名镁业职工因为赶工期全部滞留单位,工会主席紧急组织42名职工志愿者利用厂区现有木板、铁架等材料搭建职工临时休息点,并设法购置了被褥、枕头、洗漱用品。静止期间,威海富士康610名职工面临吃饭难题,在企业工会主席的带领下,32名职工志愿者想办法联系采购物资,最终保障了这些职工的一日三餐。

  组织核酸检测。疫情期间,威高集团6000多名职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为保证这批职工尽快做完核酸检测,威高集团工会组成志愿者检测小分队,保证厂区内职工100%做完核酸检测。针对华菱光电、新兴电子等单位滞留员工较少情况,职工志愿者则分头组织这些职工进行检测,在400余名职工志愿者的努力下,保障了1.3万名职工全部按时做完核酸检测。

  加强心理疏导。静止期间,威海高新区各企业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威海市总工会举办的线上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并发动志愿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捷普电子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我的抗疫日记”“疫情之下,看见美好”征文、摄影活动,万丰镁业工会主席逐一与职工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并为32户职工家庭配送了蔬菜和水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