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7 18:47

  原标题: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梅振本 刘仁鹏

  3月15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紧急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4万元,支援全区各镇街、工业基地工会和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工会为一线防控疫情职工购置防控物资,要求24处工会抓紧制定专项经费具体使用方案,报所在党委批准后实施。

  为全区各镇街、工业基地工会等24处工会下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只是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多项举措之一。近期,面对全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强化宣传发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倡议书》,发动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原文转发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非必要不离青等的通告、区卫健局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山东疾控发布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落实班子成员包片区、部室包镇(街道、工业基地)工会工作制度,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各镇(街道、工业基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基层工会在参与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汇总基层工会需求,针对各镇街、工业基地工会普遍反映的一线防控疫情职工防护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控物资不足的情况,第一时间下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要求在3月20日前采购落实到位。

  迅速下沉工作力量,助力包联地区防控疫情。根据区统一安排,即墨区总工会负责包联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环秀街道景岱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即墨区总工会由主席衣服坡带队,带领5名青年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到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协助排查到过疫区和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每天工作直到深夜,并支援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价值6万元的防控物资。从3月13日开始,每天安排5名工作人员到包联的景岱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网格管理等工作。另外,区总工会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应对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任务。

  成立全区工会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队,扎实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成立“工会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队”,组织发动工会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庄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已组织工会志愿者队伍60支,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会志愿者1000余人。广大工会志愿者或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或指导群众保持安全间隔,或走访入户排查人员情况,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为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登记,或深入社区楼宇为居家隔离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等,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即墨区总工会还到青航美爵酒店,看望慰问坚守在隔离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姜糖、茶叶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