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发布“浙工在行动”2022年工作方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发布“浙工在行动”2022年工作方案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8:34

  中工网讯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日前,浙江省总工会发布《“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2022年工作方案》,进一步找准浙江省工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梳理形成重大任务清单。

  《方案》按照省委“每年有突破,五年有大进展”目标任务,聚焦“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目标要求,对标对表“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细化落实全总11项支持政策,组织开展以“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为主题的全省职工岗位建功大竞赛、素质技能大提升、共建共享大服务、美好生活大创建“四大行动”,扎实做好“十件实事”,助力“七个示范先行”建设。

  《方案》明确了“浙工在行动”四项主要任务:开展职工岗位建功大竞赛行动,创新开展引领性立功竞赛,建立健全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机制,深化完善职工岗位建功机制。开展职工素质技能大提升行动,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方法,深化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拓展职工素质技能持续提升途径方法。开展职工共建共享大服务行动,健全完善职工就业再就业援助机制,探索建立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有效机制,组织实施“共同富裕企业领头雁行动”,建立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梯度帮扶机制,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职工美好生活大创建行动,构建多层次职工服务活动阵地,创新推进职工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加强新时代女职工工作。

  《方案》落实了一系列保障措施。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创新载体举措,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变革重塑。加强评价指导,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目标、进度、责任单位,加强督促检查;突出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加强数字赋能,强化部门多跨和内部协同,建立联动机制,畅通工作链条,发挥整体效应;建立健全揭榜挂帅、赛马亮榜、“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等工作机制,激发各地、各产业工会争先创优氛围。加强经费保障,加大工会经费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工会、经费困难工会、山区26县工会倾斜力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