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当疫情防控“支撑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当疫情防控“支撑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8:05

静安区总工会:90万元专项资金下拨到位 全力保障生产一线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9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日前从静安区总工会账户上划拨到19家基层工会账户上,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职工送上工会的关爱。

据了解,90万元专项资金中,50万元由上海市总工会下拨,静安区总工会匹配40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走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和一线职工家人亲属关心关爱等工作,也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维护广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静安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底线,当好疫情防控担当者;全力支持市总和区委的各项部署和决定,全力保障生产一线坚守岗位,当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撑者。

据悉,近期,静安区总工会还将对参与机场、集中健康观察点的防疫一线职工,上海火车站的防疫一线职工,社区防疫一线职工以及商务、公安、卫健等系统参与防疫工作的一线职工开展专项慰问。(劳动报记者 王枫)

徐汇区总工会:深入防疫一线 优化流程理顺职责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疫情来势凶猛,徐汇区建国宾馆作为自防疫政策出台以来的第一批入境人员隔离点,至今仍承担着隔离点的重任,两年来发挥了异常重要的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作用。

当前,上海新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屠刚前往防疫一线,承担起建国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责任。

3月8日,新一批90名左右的驻点工作人员接替原建国宾馆隔离点工作人员,来了个大换班。当天,建国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立,第一时间接手原驻点团队的各项工作,在当天长达8小时的等待转运及消杀的过程中,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屠刚的带领下及时上岗接手处置各类工作,人未进、事先行,保证了当天交班及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面对数量巨大、分类复杂的转运量,协调组、医务组等在边熟悉、边运行、边改进、边完善的过程中进行,严裔麟、王壹清、沈弘、宋世民等5名党员职工志愿者更是互相主动顶岗、主动承担各类工作。

目前,工作组成员已经从初始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有条不絮。在不断磨合整合中,不断优化流程、理顺职责、规范操作。屠刚和医务组长张建云一起根据区里隔离点的相关规则,形成了具有建国特色的岗位职责、问题整改日报表等。每天一次的工作例会、与各个组长的访谈、房间检查等日常工作,都成为凝聚团队的细节。(梁嘉蕾)

宝山各级工会:工会力量送达抗疫第一线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连日来,宝山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工会干部、职工群众下沉社区基层,以志愿者形式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值守巡逻、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为战“疫”贡献来自工会的力量。

在宝山顾村镇,工会志愿者参与入户信息排查、体温检测跟踪、值班巡逻、沟通跟进等工作。而来自庙行镇总工会的志愿者在驻点社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登记二维码。区职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主动对接海滨新村党总支,为社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注册“健康云”核酸登记,已完成首批297人的信息登记。据悉,从区总工会到街镇园区总工会,以及区委办局工会的首批工会干部、职工群众正在各地参与志愿服务。

目前,宝山区总工会正通过走访慰问、下拨专项慰问款、专项物资等方式,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机场驻守、公安干警、物资清运、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后续,还将适时为全区抗疫一线职工开展的疗休养服务工作。(劳动报记者 王海雯)

中国二十二冶华东公司工会:封闭小区职工收到了生活必需品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接过公司工会快递送来的牛奶、水果、自热火锅,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正在居家隔离中的职工小万十分感动,“刚知道要居家隔离的时候心里特别慌,我一个人在这里工作,也不会做饭,家里什么都没有。幸好公司工会送来了吃的,还有小火锅,隔离人员工作群里每天都有同事嘘寒问暖,进行心理疏导,瞬间感受到了幸福二十二冶的意义。”

近日,新一轮战“疫”打响,上海市多个小区施行封闭管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7名职工陆续居家隔离。公司工会主席赵忠保告诉居家隔离的职工们,“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安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此外,赵忠保嘱咐工会干部,为7名居家隔离的职工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上了工会的慰问品。

同样被隔离的员工小陈,最担心的就是隔离期间手头上紧急的工作无法处理,“当时时间紧急没有拿键盘,我们工会知道了以后,直接帮我送了过来,太暖心了!”隔离员工小张居住的小区人数较多,隔离初期附近的外卖十分火热,一直没有骑手接单,公司工会了解后立刻从同城超市上下单了食物,送到小张家中。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工会委员会表示,坚决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工会也心系职工生活保障,坚持关爱呵护公司的每一名职工。(梁嘉蕾)

徐福记工会:捐赠22万元物资支援社区防疫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近日,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会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们送去价值22万元的支援物资,并交由闵行区莘庄镇慈善工作站,与防疫物资一同派发。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徐福记工会此次捐赠的物品主要是自己的产品,包含沙琪玛等物资。徐福记上海工会的工会主席伏爱民告诉记者,此次徐福记捐赠的物资,都是自己企业的产品,以食品等为主。“社区防疫压力非常大,志愿者们没日没夜非常辛苦,考虑到我们的产品便于保存和食用,比较适合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食用,因此特别捐赠了这批物资。”

据了解,这批物资经过莘庄镇总工会联系,最终通过闵行区莘庄镇慈善工作站,将会与防疫物资一同发放到各封控小区内。伏爱民告诉记者,作为闵行区工会的一员,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劳动报首席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