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沟通会 让服务更精准全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沟通会 让服务更精准全面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20:50

  为了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拉近与职工的距离,吸纳更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连日来,北京市基层工会持续开展职工沟通会,解答职工疑惑、倾听职工心声。

  近日,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总工会举办的职工沟通会,是春节后第一场在企业开展的专场沟通会。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沟通会上,工会工作人员为参会的20余名企业职工详细介绍了工会的职能和入会后工会会员享有的权利,重点介绍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免费搭载的“非工伤意外险”和“暖·互助二次报销”两项服务,并为已入会职工详细介绍了12351APP的功能。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总工会在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广场,开展了以“沟通心贴心”“联防联控”“尊法守法”多主题融合为一的职工沟通会。现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职工提供了个人入会、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办理、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园区内来自360、联发科技、圆通等多家企业的200余名职工到场咨询入会事宜。工会工作人员通过“个人入会二维码”“北京工会i会员”小程序等为他们办理了个人入会,并就建会、入会后的权益进行了全面讲解,发放了《建会秘籍》《工会服务小红书》《女职工权益维护温暖手册》等宣传材料200余份。酒仙桥街道总工会与朝阳区总工会特聘律师一起为现场的职工进行了普法宣传,并为入会职工送去了手套、帽子、充电宝等暖心小礼品,现场共录入工会会员82人。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总工会在金隅智造工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职工沟通会。沟通会中,工会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职工交流,现场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各种问题。经介绍解答,现场有30名职工通过小程序入会,并现场办理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

  昌平区南邵镇总工会前往德邦快递站点开展职工沟通会。工作人员现场向快递小哥介绍工会的各项福利政策并发放《八大群体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活动》宣传折页及小礼品。南邵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先后前往奥然仁德集团和北京赛克玛公司开展企业沟通会。沟通中,双方就工会职责、建会流程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总工会开展了护工护理员专场职工沟通会。活动过程中,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工会组织的作用和能够为护工护理员群体带来的保障和福利。沟通会现场通过发放工会知识宣传资料和手把手指导“北京工会i会员”小程序操作,为9名职工现场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此外,金顶街街道工会还邀请中友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律师现场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北京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暖微工会”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