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08:33

  中工网福州3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今天上午,福建省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福建各级工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到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主持会议。

  周联清要求,全省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地、进班组、进车间,筑牢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转化为全省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周联清强调,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形势判断上来,紧扣今年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引导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紧扣两会提出的与工会工作紧密相关的制度、措施,主动跟进、主动作为,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更好地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周联清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奋发有为地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工作本领,适应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增强学习、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方面的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要改进作风,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