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工会志愿者奔忙在抗疫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福田区工会志愿者奔忙在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5 08:00

  原标题:深圳福田区工会志愿者奔忙在抗疫一线(引题)

  “需要我,我就上”(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3月8日晚6点30分,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龙秋村,忙碌了近11个小时的福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林明燕终于“下班”了。她走到指定区域,熟练地摘下面罩、脱掉防护服,戴上新口罩后才往外走。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记者留意到,在核酸采样点、社区卡口、家门口等地,都有奔走在防疫抗疫前线的工会志愿者身影。据统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共有2300余名工会志愿者主动加入抗疫工作,包括172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和2100余名职工会员。

  2月29日零点,林明燕和其他志愿者仍忙碌在龙秋村的居民楼道里,挨家挨户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

  这是1999年出生的林明燕第二次参加一线紧急支援任务,她主要负责村街巷道楼宇的清零摸排,每天要做好核酸扫码、封控区值守、解答居民疑虑等工作。

  根据任务安排,福田区总工会上沙志愿分队要负责上沙龙秋村、塘晏村、椰树村、上沙东村等地百余栋楼宇的清零摸排。村内楼栋密集,街巷狭窄,且基本上都是不低于8层的楼梯房,对体力要求比较高。最多的一天,林明燕爬了80多层楼梯。

  “需要我,我就上。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个你我的共同努力。”面对困难,林明燕坚定地说。

  “我报名。”在福田区劳模交流微信群看到工会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信息时,张翔立刻报名。

  张翔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来深圳25年的他,“义工龄”也有20多年,他既是爱心车队队长,也是市义工联松柏之爱组的大组长。

  2月21日一早,张翔就到沙头街道好景豪园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当天下着雨,街道上一侧有积水,张翔主动站到积水里,将路面平整的一侧留给等待测核酸的居民。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2月22日傍晚,在义工微信群里看到园岭街道招募志愿者,张翔立刻赶过去。

  为了方便安排做志愿者的时间,去年,张翔从白班司机转为机动司机。“收入肯定低一点,但在居民有需要时,我能及时赶过去。”

  “听到一句真诚的道谢,一切都值得了,又能打起精神继续奋斗了。”彭昊是思科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也是一名劳模。在支援抗疫期间,彭昊协助核酸检测,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只有吃饭时才能坐下休息、喝口水。”他说。

  谈起支援一线抗疫的感受,彭昊直言,自己真切体会了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容易。“脱下防护面罩,我才发现很多医护人员的面孔上都是红红的勒痕。”彭昊说,他们用双肩扛起这份沉重的责任,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