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总工会“五送”开启“春暖农民工”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掖市总工会“五送”开启“春暖农民工”行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3-10 11:15

  原标题:张掖市总工会“五送”开启“春暖农民工”行动

  张掖日报讯 今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办好惠民实事这一主线,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五送模式”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春运暖心”送关爱。积极开展万张车票免费送、返乡车票送补贴、返乡送健康等系列活动,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解决春运期间“购票难、返程难、交通难”等问题。至目前,火车票抽奖活动累计参加农民工1284人、中奖373人,为外出务工人员赠送车票80张。

  “精准培训”送技能。抢抓春节前后职业技能培训“黄金期”,建立培训需求联系服务机制,积极开展走访摸底,建立务工人员培训意愿台账和企业培训需求清单,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电工、焊工、育婴、康养等技能培训159期5836人次。

  “信息推介”送岗位。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现场招聘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招聘”新模式,实现用工信息“零距离”发布,就业岗位“零距离”推介。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0场次,共提供岗位1.3万余个,达成意向人数1349人。

  “返岗关爱”送服务。充分发挥劳务中介和人力资源市场协作机制作用,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到车门、下车门到厂门“点对点”闭环输送。至目前,通过“点对点”输送农民工1212名。

  “稳岗留工”送温暖。通过微信群、网络媒体发出《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近就地过年,并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工作条件等方式吸引外地务工人员留岗。其中甘州区企业落实留岗补贴3.1万元、留岗福利2.7万元。(王鲁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