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一趟开往职工心里的“爱心列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工会:一趟开往职工心里的“爱心列车”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3:55

  中工网讯 3月5日,在厦门五一广场上,一辆满载牛奶、饼干、口罩、消毒纸巾的“爱心列车”吸引了不少新业态劳动者。这是由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市职工服务中心依托“工益共同体”打造的无人值守爱心工益驿站,“动车”上陈设着各类爱心物资,向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免费发放。

  “动车”后部为图书回收箱,用于收集二手书,闲置书、刊物等,呼吁广大职工和群众提倡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

  在爱心物资中,牛奶、饼干等方便食品最快被领空。申通快递员王敏匆忙走进驿站,取走了一瓶牛奶,又匆匆骑着电动车离开。走的时候,他笑着说:“早上忙着送件,我早餐还没吃呢!”

  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和清洁用品也颇受新业态群体的欢迎。正在附近配送点等待接单的朴朴配送员尧俊鹏走进驿站内,拿走了两个口罩。“我们配送员接触人多,出门都得多备几个口罩。感谢工会娘家人的暖心之举!”

  中建三局三公司厦门分公司是参与“无人值守爱心工益驿站”活动的爱心企业,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立表示,新业态劳动者是满足大家日常生活需求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通过工益共同体的活动,呼吁全社会对他们更多一点关注、关心和关爱,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去年,厦门市总工会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依托“工益共同体”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物资,通过搭建临时“爱心工益驿站”走进市民广场、百货商超、企业园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和户外劳动者聚集地,为劳动者提供防疫物品和生活必备品。驿站采用开放式运营,供劳动者免费取用。(李剑婷 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