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启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启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3:2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燕)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庆祝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指出,此次活动时间是3月1日—3月31日。一是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推树活动。表扬2019-2021年度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2021年度“湖北职工心灵护航加油站”“湖北省爱心母婴室”“湖北省爱心托管班”,大力宣传女职工工作先进典型,展现全省广大职工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二是开展女职工维权月行动。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分五个主题周开展: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周、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周、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主题宣传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周。三是开展暖心关爱活动。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巩固“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启动“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深化困难帮扶、加大心理关爱等服务,不断增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女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要用好工会“三微一端”等网上舆论阵地和主流媒体,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国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