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典”上突破,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山市总工会:“典”上突破,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3 18:50

  原标题:白山市总工会:“典”上突破,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许翔宇

  日前,着眼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在六届五次全委会议上宣布了《白山市工会系统2022年度典型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全市工会系统掀起典型创建工作热潮,带动全会工作提质升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白山市总工会将以推进典型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破解当前全市工会工作“上热中温下冷”、整体发展不平衡、职工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得不到彻底满足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讨修改形成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从“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经济技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职工权益保障、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普惠服务职工、财务制度规范化建设”七个方面抓典型的总体思路,并强调以基层工会作为创建主体、机关各部室全程参与指导的工作格局,以及对确定的典型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经费补助的激励措施。

  同时,市总工会将在年终对全市工会创建工作成效进行集中“检阅”,“比一比”成绩、“晒一晒”亮点,真正让典型创建工作成为今年白山工会工作的“考核簿”、事业发展“助推器”、干部作风的“检验尺”。

  此外,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牢牢把握创建工作“三个原则”。一是紧扣服全市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发展实际,突出凝聚职工投身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焕发职工参与技术革新、创新创造的劳动热情,真正打造一批党政满意、职工叫好、基层欢迎的创建品牌;二是牢固树立以典型创建带动全会整体工作提升的实践导向,既要注重“点上突破”,又要形成“面上开花”,促进全会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三要充分激发基层单位的争创意识,鼓励企业单位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为其“雪中送炭”,使典型创建工作更可复制、可推广,推动白山工运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