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书香满车间 让职工读书“触手可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乡:书香满车间 让职工读书“触手可及”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4:4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薛杉 姚辉

  手捧一摞书,胳膊下夹着工艺图纸,在中航工业新航集团,这样的场景是不少职工的生活常态。一边是繁忙火热的车间,一边是清净温馨的“小书屋”,职工们的生活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作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新航集团在43个基层车间建立起的“小书屋”,成为许多职工的“心头爱”。书屋每季度进行书籍轮换,还定期举办党史教育微课堂、书香新航等主题活动,逐步成为推动党建联建落地、传导正能量、引领职工文化新风尚的窗口。

  如今在新乡,像这样建在职工身边的书屋已遍地开花。近年来,新乡市总工会建立起了以37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为龙头,74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为基地,3600余家基层企业职工书屋为堡垒的“职工阅读阵地联盟”,为职工读书构筑了一个“多元又立体”的公共阅读空间。各级工会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000多万元,覆盖全市职工30余万人,并着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机关、进车间、进工地,使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岗位成才的重要园地。

  “今年职工书屋建设的重点倾斜对象是农民工、一线工人聚集企业以及条件差的社区和边远地区。我们采取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的办法,在这些地区设立职工‘悦读漂流’基地,并为每家基地赠送书籍,逐步规范运行和使用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刁旭光说。

  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的同时,市总工会每年通过“送百场演出、千场电影、万册图书”进基层活动,及时为基层职工书屋补配书籍。随着这些图书资源的配备,新乡的机关里、车间中、工地上,处处飘书香,职工读书“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