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职工欢乐体验元宵习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南沙区职工欢乐体验元宵习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17 10:31

  原标题:广州南沙区职工欢乐体验元宵习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丘欢梓 马言鸽

  2月13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在南沙工人文化宫举办“迎春送福”元宵节游园会服务职工。游园会分为游园市集区和美食品尝区,游园集市区由元宵灯谜、纸上开花、掌上明珠、百发百中、时来运转等5个游戏摊位组成,美食品尝区则提供汤圆、糖葫芦、棉花糖等老少咸宜的美食。

  “红嘴绿鹦哥,吃了营养多。(打一蔬菜)”“白糖梅子真稀奇。(打一美食)”……五颜六色的纸条上写着谜语,元宵灯谜区前站着一排认真思索的“学生哥”。“我知道,这个谜底是元宵!”

  美食品尝区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区域。一盘糖葫芦和几碗汤圆刚端出来就被一抢而空,厨房已经供不应求。在“纸上生花”区,几名职工围在剪纸老师身边,看一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从老师手里变出来。有人忍不住手痒,到摊位前要了剪刀和材料,自己亲手尝试“纸上生花”。

  “找到小时候逛镇上灯会的感觉了!”来自联友家具的职工李女士和爱人、孩子一起前来参加活动,她和爱人都是广西人,在南沙定居七八年了。李小姐告诉记者,家乡有元宵逛灯会、吃汤圆、舞狮送福的习俗,随着迁入城市生活,体验传统习俗的机会渐渐少了。她很开心孩子能体会到她记忆中元宵灯会的热闹和年味。

  在“掌上明珠”游戏摊位,艾利(广州)包装系统产品有限公司职工孙宝艳与女儿正在玩“乒乓球”游戏,从剪纸、猜灯谜到制作棉花糖,孙宝艳和女儿都玩了个遍。她告诉记者,“我从工会群里看到了活动通知,便和10名工友结伴参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工会举办的元宵活动,非常开心。”

  南沙各镇街工会积极举办元宵特色活动。南沙街、东涌镇、珠江街总工会开展送汤圆、包饺子、醒狮祝福送企业、游园会等活动。黄阁镇总工会举办线上猜灯谜活动,送出500份礼品。横沥镇总工会举办线下拍照打卡、线上猜灯谜和温馨元宵照片评选。万顷沙镇机关工会邀请手工达人线上直播教学用软彩泥捏制冰墩墩、滑雪造型、元宵等,搭配多肉植物打造出冬奥会微景观世界等服务职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