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真金白银”助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真金白银”助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20:57

  中工网讯  “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不断给我们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以及职工生产生活提供支持和温暖,各项补贴的申请流程也越来越简便,我们之前申请的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已顺利到账,我们将把这笔费用用于为留厦过年职工发放‘留岗礼包’,确保公司第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今年1月,厦门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收到返还的8000多元工会经费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助力2022年首季度“开门红”,积极落实省、市惠工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与服务企业职工的职能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纾困帮扶力度,今年,厦门市总工会继续执行税务部门代征工会经费上缴部分减半征收政策,扎实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引导企业与职工共克时艰。截至2021年12月,共返还工会经费7900多万元,惠及企业1.1万多家,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您可以登录闽政通、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的线上入口,根据提示直接进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申请,再也不用专门跑一趟了。”开工第一天,市制造业工联会专干小曹便忙着为企业解答有关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的疑问。为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除开通线上入口外,厦门市总工会简化操作流程,对年缴工会经费总额在1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不再要求上传材料,而是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告知经费返还事宜,打通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

  此外,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市总工会积极发动各级工会组织为春节期间因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留厦过年的非公企业一线员工,每人发放价值百元的“开门红礼包”。目前,共筹集“开门红礼包”300余万元,覆盖各类职工近万人,切实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工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增效。(林柳依)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