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虽已结束,温暖不能止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假期虽已结束,温暖不能止步”

福建省总工会领导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19:10

  中工网福州2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农历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一行来到基层交警大队、自来水厂、火车站、地铁车辆大修车间等地,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条战线劳动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上午8:00,福州城区道路迎来了春节假期后的首个早高峰。在鼓楼交警大队西湖中队门前,大功率警用摩托车依次排开,10名“福州铁骑”冒着细雨、身着“荧光绿”警服,时刻关注着路面警情动态随时准备出发。

  “1分钟到达现场,3分钟处置完毕,5分钟恢复交通,这是我们的承诺。”据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大队长王能文介绍,中队里的22名民警、51名辅警和30名铁骑全天候全时段共同守护着总面积6.3平方公里辖区内的87条主次干道以及36条大小支巷的交通安全。

  在指挥中心,祝荣亮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警力情况、路面交通流量、值班备勤和执勤民警的伙食安排,并走进一线交警,同他们一一握手、拜年。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是你们的好传统!”祝荣亮感叹,“平日里,你们在交通一线风里来、雨里去,忠诚履职守护道路秩序;节日里,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安宁,你们是名副其实交通平安的‘守护神’,向你们致敬!”他叮嘱交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护保暖,关注自身安全。他表示:“各级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你们的工作生活,为你们履职尽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每逢节庆假日,往往也是城市用水、供水任务最为繁重的时候。在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北区水厂控制室内,浊度、PH值、游离氯、总流量……上百个数值在智慧化大屏上实时“滚动”,值班员们“紧盯”大屏,只因每一个数字都关系着辖区内千家万户的供水保障和用水安全。

  “以前常说‘饮水不忘挖井人’,现在要说‘吃水不忘供水人’。”祝荣亮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水是民生之基,自来水水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品质。”他对水厂职工们说:“你们一年365天忠实坚守,为城市送来更高品质的水源;工会更要全方位竭诚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你们拥抱更高品质的生活。”

  上午9:30,福州火车站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节后返闽复工的工人。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的铁路职工服务旅客已超过112万人(次)。

  “春节期间有多少职工在岗?”“节后开行的高铁、动车组每天有多少对?”……在站台上,工会干部们详细询问春运期间车辆配置、班次发放、应急保障等情况。

  “乘客的旅途便是铁路人的征途。”祝荣亮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职工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主力军’。节日期间,你们为百姓出行放弃了阖家团圆,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他要求,“铁路工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关心春运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解除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工作好、心情好、生活好!”

  春节期间,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福州地铁集团新店车辆基地运营车辆大修车间里的一线职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100多名工人在上万个被拆解的地铁零部件中来回穿梭。清洁、检测、探伤、整修……地铁车辆在工人们的巧手中焕然如新。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喜庆时刻,也是地铁客流量大、最考验安全的时候。”得知为保障地铁运行安全,春节期间检修车间里72人轮值,完成了超过500人次的作业任务,祝荣亮动情地说,“走了一路,每一位职工都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工作,让我很受感动。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地铁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气神!”

  “假期虽已结束,温暖不能止步。”祝荣亮要求,“各级工会开年要‘开跑’,要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温暖为‘开门红’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让职工的心热起来、红起来。”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