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点对点”输送外地职工来厦就业助力“开门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点对点”输送外地职工来厦就业助力“开门红”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13:44

  中工网讯 2月6日,从兰州起飞的波音787飞机抵达厦门。这是厦门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手开展“点对点”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的首趟航班。首批228名临夏务工人员一到机场,就受到了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科思特电子有限公司、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3家用工企业的热烈欢迎。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他们乘上了前往用工企业的大巴,开启了在厦门的就业之旅。

  为助力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深入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厦门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组织企业到甘肃临夏州、四川宜宾、云南昆明、宁夏银川等劳务输出地开展招聘活动,并规划多条飞机、列车、汽车线路,采取“点对点”方式将新招录的员工输送至厦门,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就业服务,解决了厦门企业用工燃眉之急,实现稳生产稳就业与协作帮扶并进共赢。

  “这是我第11次到甘肃临夏,因年前就已安排,这次非常顺利。”从大年初四开始,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碧莺就专程前往甘肃省临夏州,对接来厦务工人员招聘的有关事宜,她表示,“首批140余名新员工乘坐大年初六的航班已经抵达公司。”

  路达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周玲介绍说:“我们主要从事卫浴行业,近年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年前订单就已满负荷,接下来还将有200多名甘肃临夏州的工人陆续过来。”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点对点”快速输送的“一站式”就业服务得到了来厦务工者的好评。

  “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交通费用一分钱不用掏,很方便,感谢工会,感谢政府!”第一次来厦门打工的马进海说道。

  “‘点对点’方式好,减少春运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企业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很安心!”杨淑琴说道。

  保用工稳就业促生产,“工会红”助力“开门红”。今年“两节”期间,依托“工会红 暖心间”主题活动,全市各级工会走访400多家企业开展调研,推出“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留厦过年暖冬行动”“返岗回流加速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全力助力“开门红”。其中,在“返岗回流加速行动”中,市总工会将启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通过异地招工、网络和线下招聘等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并延长活动时间至全年,吸引外地职工返厦务工。

  在第一季度,全市各级工会还将结合“工会主席接待日”“大走访”活动,引导企业依法处理复工复产的劳动用工问题,并借助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一函两书”和集体协商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李剑婷 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