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抗击疫情,社区工会干部显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抗击疫情,社区工会干部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13:3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广大工会干部闻令而动,冲上一线,奋战在巡逻设卡、走访核查、排摸稳控等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身的担当作为,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西湖区人大代表,松木场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丽红,作为社区两委班子的“领头雁”,她表示:“社区工作不仅需要实干,还要懂得未雨绸缪。”

  松木场社区所辖居民户数2600余户,人口在7000人左右,住户集中、居民楼房数量多、人口也多,对此,在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方案设计上,陈丽红高度重视,先后召开班子会议5次,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实地考察、现场研讨,共设计方案3稿,为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应对可能发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陈丽红化身社区防疫主力军,带领全体社工、工会干部加班加点开展人员信息排摸,组建一支党员先锋抗疫队伍,坚持每日夜巡辖区酒店、网吧等30余家重要场所,根据“从严、从细、不留隐患”的要求,对未落实三个百分百的单位进行督促落实整改。每当疫情态势出现变化,陈丽红都会及时将官方信息发送到支部书记群里,动员广大党员当好特殊时期的“宣传员”,她说,“要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陈丽红主动放弃回转塘探望子女的机会,连续多日晚上加班开会、部署任务,她说:“现在我的身上责任很重,遗憾的是,我和我丈夫每天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奋斗,总是会缺少对小儿子的陪伴。但是,每当看见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陈立敏,北山街道宝石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能让居民们安心过个春节,就是目前最重要的事!”这两天,这句话被陈立敏书记时刻挂在嘴边。由于杭州疫情的突然露头,宝石社区主任与部分社工被调去隔离酒店援助,人手紧缺,陈立敏带头加班加点冲锋在一线,坚守岗位天天加班到十点多才回家。事关疫情,每一项工作陈立敏都要亲自协调安排。为了做好社区居民尤其是出租人员的登记排查监管工作,她带领网格员深入各个楼道,逐户摸底,全面筛查,逐一登记。制定每户房源及现居人员去向的动态“五色图表”,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掌握所有居民的动态信息。

  陈立敏同样十分关心社区里一起坚守岗位的同事们。除夕夜晚间外卖难订,她便自己掏钱去菜场买菜,为大家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办公室里的周哥生日留下加班核查,她便想方设法买来一只蛋糕,给周哥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日会。

  陈立敏表示,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又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与疫情抗争,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的攻坚战。

  沈强,西湖区区人大代表、北山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社区书记。作为社区的领导,社区的抗疫工作繁琐又具体,桩桩件件、方方面面都要过问,做到心里有谱。

  此轮杭州疫情发生后,沈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同时,目光也聚焦在辖区内百余户独居老人的生活所需上。有了2020年的抗疫经验,沈强第一时间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子女在“三区”情况,防止老人因子女被隔离无人探视而出现意外情况。其次是针对老人行动不便、接收最新疫情信息困难等现实,他仔细叮嘱送上防疫物资时,一道给老人及时讲解防控政策以缓解他们可能由此产生的焦虑。

  沈强经常对社区工作者、工会干部们说:“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要做好的大事。社区独居、孤残老人一直是最需要被牵挂的群体之一,老人家里缺些什么,需要些什么关怀,使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才能说明我们社区工作是及格了的。”

  在北山,像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路上的工会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钢筋铁骨,有的只是一颗颗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心,用最默默的坚守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杭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杭州工会”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