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合肥市总工会:擦亮“五色品牌”温暖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合肥市总工会:擦亮“五色品牌”温暖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7 07:16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合肥市总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影响力(引题)

  擦亮“五色品牌”温暖职工(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卢琦)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带队来到12345市长热线办接听职工电话来访。在接听热线电话的几个小时中,她对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认真记录并予以解答。

  这是合肥市总开展专场活动,打造合肥工会特色品牌的缩影。实践中,合肥市总形成了“红色引领、蓝领创新、橙色关爱、绿色出行、本色锤炼”的“五色品牌”。围绕“五色品牌”,合肥市总开展了多项富有工会特色、满足职工需求的活动,在提高工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同时,也让城市更加温暖。

  合肥市总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通过学原文、学全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学懂弄通。

  合肥市总还成立了劳模工匠宣讲团,在工地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开展120余场宣讲,以“红色引领”筑牢奋进根基。

  在推动市政府出台《合肥市职工创新成果评选和职业技能竞赛办法》的基础上,合肥市总最新开展的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和第二届职工“五小”活动创新成果评选也有了新变化,申报项目和评选结果都比往年有大幅提升,“蓝领创新”为合肥这座“创新之城”增加了“蓝色动力”。

  此外,合肥市总构建“分类救助、特殊关爱、常态关怀”的帮扶格局,坚持高位推进“橙色关爱”,努力做到“应建尽建、应帮尽帮”。开展“绿色出行”公交普惠关爱行动,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让超160万人次受惠“绿色出行”。

  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以来,合肥市总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试点,打造“码上入会”升级版,让货车司机等两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扫码入会,用“本色锤炼”夯实了工会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