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县“法院+工会+人社”首案调解成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鹿寨县“法院+工会+人社”首案调解成功

来源:中工网
2022-02-06 15:02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日前,广西柳州市鹿寨县“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工作室仅用半个小时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这是该调解工作室自2021年12月27日挂牌以来调解的首例劳动争议案件,双方当事人在位于鹿寨县职工之家的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工作室“握手言和”。

  据了解,职工莫某从2018年6月起到鹿寨县某工程公司工作。但2021年4月起,该公司一直未按时支付莫某工资,2021年10月8日莫某申请辞职。后双方于2021年11月1日签订协议,协议约定鹿寨县某工程公司尚欠莫某2021年4月至10月工资59637元,汽车维修费833元,廉洁自律奖2430元,合计62900元,双方约定鹿寨县某工程公司于11月底前付清。协议签订后,截至2022年1月4日,该公司仅支付了8705元给莫某,剩余54195元一直未支付,职工莫某多次催收未果,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鹿寨县某工程公司支付尚欠款项。

  为有效缓解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矛盾,促进劳动争议纠纷的化解,鹿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启动联动联调机制,由鹿寨县“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工作室调解该纠纷。当天,调解员从劳动争议解决、职工维权、法律规定等多角度进行解读和分析,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纠纷最终成功达成和解,鹿寨县某工程公司于2022年1月26日已一次性向莫某付清所欠工资及其他费用。

  此次多部门联合调处劳动争议案件的圆满解决,是鹿寨县总工会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的一次成功实践。下一步,鹿寨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元调解中的积极作用,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鹿寨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巫志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