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促消费保增长稳就业 “工会红”助力“开门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促消费保增长稳就业 “工会红”助力“开门红”

来源:中工网
2022-02-06 11:08

  中工网讯 “早上在夏商民兴超市买了刀削面、西红柿、牛肉干、鳕鱼干片,用工会卡满减,才花了11块钱,太实惠了!”2月5日(大年初五)是工会卡买年货满60元减50元优惠活动的最后一天,工会会员张先生亮出购物小票高兴地说。

  在厦门,今年春节期间像张先生这样领到年货“红包”的工会会员共计有8万人,年货“红包”总金额达400万元。

  今年两节期间,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工会红·暖心间”主题系列关爱服务活动,以暖心行动引导全市职工留厦过节、舒心过年,仅开展“闽味厦门·留厦过年”促消费送福利一项活动,就投入400万元资金,促进职工节庆消费,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生产稳就业,以“工会红”助力“开门红”。

  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里,在元初食品、天虹、千滋百味、乐海超市、新华都超市、夏商民兴超市等6家民生商超,工会会员凭工会卡购买年货,每卡享受一次满60元减50元优惠。

  满减活动提振市场,受到商家欢迎,也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备货、清点、陈列布场、控损、数据汇总……在元初食品华侨海景城店,店长小聂和数名店员从腊月二十一直忙到年初五。小聂说:“今年工会卡满减力度这么大,给门店带来的人流量比往年高出10%左右,营业额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工会卡后台统计数据显示,仅农历十二月二十八、除夕两天,6家参与满减的商超工会卡刷卡消费总金额就达到322万余元。

  不仅如此,在满减活动的推动下,参与活动商超用工需求也不断增加,不少外地职工因此留厦坚守岗位,不停工、不断档,对企业稳定节后用工很有帮助。

  聚焦职工需求,解决急难愁盼,春节期间,厦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主题活动,以“工会红”助力“开门红”。

  寒假期间,思明区总工会及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工会、安踏公司工会等工会举办职工子女寒假托管班,有效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的企业职工及坚守一线岗位的医护工作者;集美区总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免费送出1500份年夜饭、1000张电影票、2000份温泉票及4980份景区门票;同安区总工会为非公企业外来留厦职工开展“留厦看银城 免费游方特”活动。

  此外,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连续8年举办“职工网络灯谜大会”,通过猜灯谜、拆红包的形式向职工粉丝发出20万元猜灯谜“红包”。正月初五至初七,工体馆游泳馆、健身房、羽毛球馆、羽乒馆、网球馆、室外篮球场、气排球场等运动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实实在在的文体“大礼包”丰富职工业余生活,陪伴全市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卢月 李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