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12家劳动者驿站春节假期“不打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北区12家劳动者驿站春节假期“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
2022-02-06 07:34

  咱们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办得真好,有专人看管,这里还有空调,特别暖和。驿站的站长特别热情,常常替我们用微波炉热饭,给我们接热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说起户外劳动者驿站,环卫工周丽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园林职工等户外劳动者打造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爱心服务站点和场所,户外劳动者驿站在关心关爱劳动者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多。春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所建的126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常开放。

  这12家实体驿站门口均已张贴春节正常开放的通知,各驿站内已配备防疫物资及糖果、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在春节期间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日常简餐服务。此外,102家友客户外劳动者驿站在春节期间将24小时营业,给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

  据了解,市北区已建成的驿站均已连接上线纳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户外劳动者有需求时,可以登录“齐鲁工惠”App,在“阵地导航”模块——“职工服务”列表下点击“劳动者驿站”,即可查询驿站具体位置,并可直接导航到达驿站,让户外劳动者能就近享受服务。

  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学良介绍,现在市北区有更多的沿街金融、商业网点正在变为户外职工的温馨驿站,将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下一步,市北区总工会将不断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基础设施,拓宽服务内容,切实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好、管好、用好,不断启动更多个性化的驿站建设,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热情服务。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