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会邀请外国朋友一起过大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工会邀请外国朋友一起过大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07:32

  原标题:大连工会邀请外国朋友一起过大年

  “穿唐装、挂虎饰、包饺子、贴窗花......这个年过得太开心了!”西班牙籍员工卡洛斯高兴地说。据介绍,1月29日,辽宁大连市中山区人民路街道总工会、大连辉盛阁国际公寓联合主办了“共住地球村 北国同欢乐”中外员工迎新春活动,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美国、挪威、马来西亚、西班牙、印度、泰国、日本等国的30余名外籍员工、街道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

  中山区是大连商业中心,人民路是大连最繁华的一条路,多家金融、宾馆、物流等企业由外资创办。因为疫情等原因,这些外籍员工也只能留在中国,而且活动也比较少。为了让这些外籍员工节日过得充实而愉快,中山区总工会与人民路街道总工会等精心设计了穿唐装、挂虎饰、包饺子、贴窗花、系中国结、品大连老菜、观特色表演七项活动,让在连外籍员工充分感受时尚大连的独特魅力和传统民俗文化。

  学擀皮、学包饺子、学煮饺子、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让外籍员工特别开心,中外朋友从包饺子到吃饺子过程,欢声笑语不断;一起贴窗花、挂虎饰,让外籍员工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民俗,让外籍员工特别开心;除中国传统民俗体验外,还为东南亚籍员工准备了东南亚当地特色的美人鱼节目表演。新加坡籍员工洪建山表示:“在中国过春节还能看到我们的民俗文化,感到非常意外,但很开心很感动!感谢大连,感谢工会!”

  吃完饺子,中外员工各自唱起自己国家的歌,将活动推向高潮。(顾威 周安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