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级工会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级工会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四川在线
2022-02-01 14:22

  原标题:四川各级工会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四川各级工会开展2022年度“送万福 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过年啦!”在欢快的《恭喜发财》开场舞蹈中,舞狮、灯笼配合着经典老歌,随着蜀道儿女朝气蓬勃地演绎,立刻将观众带入到欢乐祥和、互贺新春的热闹场景。新春来临之际,蜀道集团2022年职工迎春荟以录播的形式,通过“云端”为该集团5万名职工献上一场视觉盛宴,送上新年祝福。

  喜迎新春除了有活泼热闹的“云端”舞台,还有翰墨飘香的“送万福 进万家”。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红红的春联纸铺满桌,墨香沁人心脾。在阿坝州,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张张寓意着吉祥如意的“福”字随笔而出,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渲染出新春的喜气,精湛的书艺博得了在场职工(农民工)赞叹和掌声。在中建二局成都珠江新城国际建设项目工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独角兽岛园区项目工地上,项目工会组织一线建设者写春联共迎新春,书法家执笔、蘸墨、落笔,熟练地在鲜红的楹联纸上一气呵成写下寄托着吉祥如意、幸福平安的对联,等候一旁的工友们接过散发着笔墨清香的对联,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浓浓的年味跃然于纸上。

  在乐山,工会“娘家人”邀请书法家和爱好者们深入厂矿、企业、社区、学校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现场,为他们写春联、送祝福。“今年的书法公益活动特别定制了4000套福袋,将结合冬送温暖、劳模慰问、职工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进行,预计送出春联、‘福’字和日历2万余份。”乐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氛围、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还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更增强了企业凝聚力。”省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职工在劳动中发现和创造幸福,用劳动幸福观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