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设者暖心过大年 西安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爱心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敬建设者暖心过大年 西安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爱心大礼包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2-01 10:52

  原标题:致敬建设者暖心过大年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爱心大礼包

  1月30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雁塔第一小学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西安市总工会为选择留在岗位上过年的100余名农民工送去了饺子、爱心大礼包、防疫物资等。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西安市复工复产,西安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系列活动。活动中,市总工会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就地过年,并走进一线工地、厂房,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农民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爱心大礼包和节日祝福,让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饺子一吃,饺子汤一喝,舒服得很!真没想到,还没过年呢,就吃到了工会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雁塔第一小学项目工地上,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张师傅高兴地说。

  随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前往中建七局四公司团结村安置房项目工地、西安志成德邦物流公司东郊分部及灞桥区等地,慰问就地过年的建筑、物流、环卫等行业农民工,现场发放了饺子、爱心大礼包、春联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为西安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针对确需返乡的农民工群体,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工会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依托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志愿服务队,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农民工返乡集中的场所设立服务站点,免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行李寄托、方便食品、团体购票、热水姜汤等服务。

  在西安市未央收费站、曲江收费站两个高速路口,设置“西安市总工会农民工平安返乡暖心服务岗”,为以自驾方式返乡的城市建设者、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农民工提供防疫随行包、2022年春节爱心大礼包等。针对返乡的困难农民工,给予购票经济补贴,确保农民工顺利、安全返乡。(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实习生 韩渭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