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会:主题活动增年味 情暖职工过大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工会:主题活动增年味 情暖职工过大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2-01 08:11

  中工网讯 据安徽省工会网站消息,2022年新年伊始,安徽省各级工会聚焦“送理论”“送温暖”“送文化”“送实惠”等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气息。

  “送理论”到基层,凝聚共识同奋进。全省各级工会强化思想引领,面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组织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接地气的宣讲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力量。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安徽省总工会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工会用真抓实干检验学习成效。1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刚刚闭幕,省总工会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省两会”的省总领导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劳模宣讲,示范带动、务求实效。截至1月24日,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19场次,现场参加32907人,观看直播41.1万人。

  “送温暖”到心间,年年岁岁情相连。全省各级工会每年常态化开展的两节“送温暖”活动,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尤其是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经成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也是各级工会关心关爱的对象。省总工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走进企业、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群众中,开展走访慰问。基层工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工会联合会在工会幸福驿站开展了“这个冬天不太冷—‘小锦鲤’暖冬行”活动,为坚守岗位的环卫、交警、外卖员等一线户外职工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小锦鲤”新春大礼包,在提供物质上关怀的同时更给与心理层面、精神层面的关爱。据了解,2022年“两节”期间,省总工会共筹措帮扶解困送温暖资金1.23亿元用于“送温暖”活动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走访调研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情况,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除了特定时段的“送温暖”,省总工会也将关心关爱贯穿到日常工会工作中,如每年为全省职工办“十件实事”、做实网上就业创业援助和职工医疗互助等。1月21日,省总工会联合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安徽省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明确了提高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允许职工家属随同参加疗休养、鼓励灵活安排职工疗休养时间等,这将使安徽省职工享受更多疗休养福利。

  “送文化”进万家,翰墨飘香润人心。“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已开展多年,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当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深入厂矿、工地、社区等,开展送“福”字、写春联活动,深受职工群众喜爱。1月25日,省总机关与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嘉和苑社区,联合开展了书法爱好者与小学生现场写春联、工会送福字活动,同时为满足社区居民阅读需求,还为社区的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赠送了电子阅读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各地市工会还创新形式,将书写春联送祝福与剪纸、乐器演奏等有机结合,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共书写、印制2万多份“福”字、春联送给基层职工群众,在春节前夕把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怀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送实惠”在线上,服务职工更便捷。省总工会持续打造网上+线下工会服务阵地新格局,依托“安徽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打造“皖工惠”普惠平台。从1月20日开始,该普惠平台推出“中石油加油优惠”活动,同时也将在春节期间开展工会会员年货节活动,竭力满足广大职工会员采购年货的需求。普惠平台后续将陆续配备丰富商超、出行、文化等活动,让会员职工每周都能“线上有礼、乐享工惠”。在做好自身线上普惠服务的同时,安徽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份,还在全总中国职工服务集团线上开辟了安徽专区和线下举办展示活动,尤其是线上推介了安徽71家劳模企业1000多种产品,为全国工会会员和职工提供价廉物美的产品。

  同时,针对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全省各级工会也积极想办法、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如宣城市宣州区总工会持续开展的“五送”外地职工活动。1月20日,宣州区总工会为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外地职工送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修改《工会法》和职工权益保障等内容的宣讲;精心挑选宣城本地特产,为职工们送上了280多份年货大礼包;邀请书法家们为职工们现场书写“福”字、对联;为每位外地职工免费发放2张工人影都电影票;将困难职工帮扶政策、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宣传展板摆放在活动现场,为职工们现场讲解,送上帮扶政策宣传。(侯素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