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龙岩、武夷山、仙游工会慰问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龙岩、武夷山、仙游工会慰问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1-31 13:24

  春节期间,在八闽大地许多企业、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工人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确保企业稳岗稳产,助力“开门红”。福建泉州、龙岩、武夷山、仙游工会“娘家人”送温暖的脚步不停,慰问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劳动者。

  泉州一线劳动者收到工会“娘家人”的暖心“礼包”

  1月30日上午,泉州市总工会走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产生活、权益维护、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向坚守岗位的职工表达敬意。

  在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工人们在智能化生产车间内紧张有序地赶生产、抓质量,一派繁忙景象。“你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感谢你们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春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美满。”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走进生产车间和设备控制室,与职工面对面亲切交谈,向职工送上新年祝福,并详细了解坚守岗位职工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情况,要求企业和基层工会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服务措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温暖过节、和谐过节。慰问组为职工送上慰问金,将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和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送到职工手中。

  “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展现了广大职工在推动泉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主力军担当。”在重点项目泉州大桥扩宽改造工程现场,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一线岗位,送祝福、送温暖。据悉,泉州大桥是国道324线跨越晋江干流的重要桥梁,是福州、泉州通往漳州、龙岩等地区和泉州市各县(市)的交通要道。泉州大桥扩宽改造项目被列入泉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拥堵和旧桥负荷。

  在施工现场,市总工会慰问组向施工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送上慰问金。同时,要求用工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劳动安全防护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春节前夕,泉州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主动对接省总推出的助力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的六大专项行动,采取“走访调研+暖心慰问”的形式,组成6个慰问组,分别到快递行业、交通运营企业、重点项目工程现场、企业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等,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督促落实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举措,服务企业稳岗留人,助力“开门红”。

  龙岩工会关爱劳模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岩市、县两级工会对劳模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劳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健康状况及工作情况,尤其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劳模带头作用,为龙岩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模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龙岩发展,发挥好劳模的宣传带动作用。据悉,“两节”期间,全市共筹集慰问资金27.2万元,慰问劳模168人。

  武夷山市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夷山市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市长谢启龙,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韩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连永忠先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全市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一线工作者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慰问对象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疫情防护和防寒保暖,并对仍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感谢他们为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据统计,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共发放慰问金40.842万元,其中为5个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发放慰问物品共计8420元,为抗疫一线工作者33人发放慰问金1万元;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会员1100人发放慰问金11万元;慰问5家困难企业和社会组织发放了慰问金14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和先模人物70人发放慰问金14万元。

  仙游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劳动者

  1月30下午,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祝福,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县长吴海端来到仙游县总医院、县环卫所、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环卫工人以及留仙过年的一线员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党和政府向劳动者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剑波,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华鸣参加慰问活动。(李亮 许志馨 徐玲华 徐初栋 严春 仙工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