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总工会把“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柳州市总工会把“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9 16:35

  原标题:柳州市总工会把“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黄伟

  春节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农民工志愿服务队走进柳州市鱼峰区红园新村、三江县和平乡板六村,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三下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和村民送文化、送祝福、送温暖、送健康。

  “我们认识的老虎长什么样?”“我们先画老虎圆圆的头,再画圆圆的眼睛,身子可以是卧着,也可以是跑着。”“来,小朋友们,和我画起来。”1月25日,在三江县和平乡板六村,柳州市文联的艺术家黄妮亚为小朋友普及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知识,手把手教孩子们用毛笔一笔一划地画出憨态可掬小老虎,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新春佳节。

  黄妮亚表示,很高兴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通过普及传统文化和绘画,拓宽小朋友的眼界,让他们了解国画的神形之美,在心中埋下发现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

  “春到百花香满地,时来万事喜临门。”“草木逢春依旧绿,江山迎日展新红。”红艳的对联、喜庆的福字……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在“写春联 送祝福”服务点,工会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为百姓送去500多份“文化年货”。

  “我们来看看您了,祝你们在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2022年柳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邻里守望——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退休工人张大姐、71岁困难户覃大叔、65岁退役军人莫大叔等8户人家中,工会志愿者嘘寒问暖,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心坎上。覃大叔还高兴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歌曲,感谢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

  柳州市总工会还组织送健康活动,医生为村民们提供便捷、专业的诊疗及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职工群众获得精神物质滋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